CIS 企業識別

提升企業與品牌的能見度

您就是獨一無二

讓客戶一眼瞬間,對您過目不忘。

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,除了行銷策略的精準設定外,品牌形象力的提升也成為決定勝敗的重要關鍵。

成功打造一個鮮明的品牌形象,引導消費者能從認識、認同到擁護,是所有品牌企業,在進入市場前必要思考的重點。

從 LOGO、名片、信封、包裝、電子型錄、文宣、招牌、旗幟、制服、網站等,透過色彩、字型的運用,營造一致性的品牌風格定調,讓客戶一眼瞬間,對您過目不忘。

CIS - 讓客戶一眼瞬間,對您過目不忘

CIS 是什麼?

讓客戶記住您的方法 - 『企業識別系統』

CIS 是 Cooperation Identity System 的縮寫,也就是『企業識別系統』。這是一整套標準化、規格化、組織化和系統化的視覺傳達策略。

無論何種產業,完善的 CIS 是建立及提升企業形象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。強化企業識別度進而提升營銷利潤,更是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上的慣用手法。

以速食產業體系為例,多數人腦海裡產生的第一聯想,就是『M』字牌速食業者 - 麥當勞,這就是 CIS 帶來的驚人效果!

CIS 的三大組成要素

CIS 的每一個組成要素都是成就企業識別的重要環節,彼此獨立卻又相輔相成,對於每一細節要求到位,更可以提升設計成效。

1. MI (Mind Identity) - 理念識別

CIS 系統的中心思想 - 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以及文化,針對每一企業不同的精神,設計符合的企業理念識別。

2. BI (Behavior Identity) - 行為識別

CIS 系統的活動標誌 – 由 MI 發展出的企業行為,其中包括外部 (市場調查、產品開發、促銷活動或是公益活動等) 以及內部 (組織、管理、員工教育等) 行為,不同背景會造就不一樣的處事風格,強化企業形象。

3. VI (Visual Identity) - 視覺識別

CIS 系統中的視覺傳達 – 結合 MI 及 BI,傳播效果較強且具有一定的感染力,在擁有理念和行為模式後,具體化的將企業的形象呈現在群眾面前,達到完整的 CIS 識別整合規劃。

基本系統設計

LOGO 標誌、標準字、色彩計劃、基本組合、象徵圖形等要素構成。

應用系統設計

名片、信封、包裝、型錄、手提袋、招牌、旗幟等,實際應用面的設計。

CIS 的三大組成要素

為甚麼需要企業識別設計 (CIS)?

將您的品牌深植人心。

品牌和產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,除了行銷策略的精準設定外,品牌形象力的提升也成為決定勝敗的重要關鍵。如何打造一個鮮明的品牌形象或企業形象,引領消費者能從認識、認同到擁護,是所有品牌企業,在進入市場前必要思考的重點。

要將企業品牌深植人心的第一步,就是建立形象!這種形象除了最常見的 Logo、產品包裝、名片,還可以延伸到招牌、制服、信封等,屬於 CIS 設計中視覺識別 (VIS),重視對外的形象整體性。

就像是提到「麥當勞」,我們的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就是他們的 Logo「M」,在路上遠遠地看到招牌或店面裝潢,就知道那是麥當勞。甚至在路上遇到穿著麥當勞制服的人,您也可能會知道,「他是麥當勞的員工!」

CIS 設計跟 Logo 設計有什麼差異?

Logo 設計只是 CIS 企業識別的一部分。

從比較簡單的角度來看,CIS 主要做的事情是企業識別,看的是大方向,而且不只是企業給消費者的形象,就連內部員工對企業的形象都納入規範。

至於 Logo 設計則屬於視覺識別 (VIS) 的部分,它的用意是透過圖像思考與記憶,加深人們對品牌的印象。

因此,CIS 和 Logo 其實不能算是同件事情,但是卻可以說 Logo 設計包含在 CIS 規劃之下,畢竟設計 Logo 的目的也是為了提升品牌印象跟企業識別。

CIS 為您的企業帶來 5 大優勢

CIS 能為您打造企業形象,提升品牌價值。

1. 提升企業或品牌的能見度

2. 提升企業內部員工的向心力、凝聚力、認同感

3. 分析自己與同業,並做出跟其他人的差異性

4. 了解企業在市場的定位與客群,進一步做更精準的行銷

5. 讓消費者或媒體大眾對企業有更好、更深刻的印象